日本"吉卜力公園"開幕 約5千人搶頭香入園

日本"吉卜力公園"開幕 約5千人搶頭香入園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全球動畫迷等待已久的「吉卜力公園」,昨(1)日在日本愛知縣正式開園,5大主題區有3區先行開幕,宮崎駿兒子,也是吉卜力公園的總監「宮崎吾朗」,親自迎接遊客,而入園是採事前預約制,預估約有5000遊客入園,還有人坐夜班車想要搶頭香。

全球粉絲期待已久,日本吉卜力公園1日開幕,民眾搶頭香入園超級興奮。日本民眾說:「我昨晚坐夜班車從東京來。」日本民眾說:「我覺得我收到了一份生日禮物。」

位於愛知縣的「愛.地球博紀念公園」,吉卜力公園分成5大區域,1日先行開園的3個主題區,包括「青春之丘」、「DONDOKO之森」還有「吉卜力大倉庫」記者說:「這裡展示神隱少女中的,湯婆婆魔女,不說您不知,這些頭髮是一根根,植毛上去的。」

不管是神隱少女中的湯屋,心之谷中的地球屋,還有龍貓裡面小梅的家都完整重現。記者永岡步說:「主題樂園分成三個區,記者連線這裡,叫做吉卜力的大倉庫,這裡有咖啡廳商店小物,各式各樣主題商品都能找到。」

但記者後面一位男子,遠看根本就是宮崎駿本人,原來是粉絲COSPLAY,雖然本尊沒有出現,但宮崎駿兒子,也是吉卜力公園總監宮崎吾朗親自迎接遊客。吉卜力工作室官方推特也發文貼上,宮崎駿本人祝賀開園手繪祝賀圖,但這龍貓卻被工作人員說像豬,有趣互動也讓人會心一笑,目前預估5大主題區全數開業後,一年大約可吸引180萬人次入園,每年可產生約480億日圓,大約台幣104億的經濟效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