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園方交換意見! 中國專家赴台看"團團"

方莉婷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貓熊團團,自從疑似罹患腦瘤後,病況受到外界關注,動物園也緊急請中專家,來台探望團團。動物園表示,團團今(2)日雖然進食和走路還是很緩慢,但活動力比以往好一點,讓探視的中國專家稍微鬆一口氣,不過還是需要觀察兩三天,才能對團團的救治,提出建議。

無辜大眼整個人癱倒在地,台北市立動物園的貓熊團團,自從疑似罹患腦瘤後,一改以往的活潑個性,活動力明顯下降,也因為後肢無力,走起路來顛簸又艱難,園方趕緊聯絡團團出生地,中國四川的專家前來探望。

穿上防護衣和口罩,兩位中國專家全副武裝,親自和團團會面,動物園工作人員吹著手上的笛子,呼喚團團到籠子邊,團團十分配合看起來狀況不錯,也乖乖地給飼育員餵藥。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館館長陳玉燕說:「(團團)他的狀況,可能跟他(中國專家)之前想像的是有落差的,基本上今天的狀況還算好,那團團今天也很爭氣,就有做了一些進食啊,一些相當這樣的情況,我想專家看到這樣,相對可能,有稍微放心一點點。」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館館長陳玉燕說:「昨天從監視器畫面了解團團狀況有到作業區跟獸醫討論飼養管理我想兩位專家看到團團他們的狀況跟他想像有落差他們覺得可能會躺著今天狀況還算好團團今天很爭氣有進食大陸專家看到相對放心一點點)。」

而這兩位貓熊權威專家,都來自四川的臥龍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吳虹林擅長大貓熊的疾病防控與科研繁殖工作,魏明的專長則是飼養管理和人工育幼工作,預計在台灣停留7天。台北市立動物園獸醫室主任賴燕雪說:「這兩天的一個溝通,其實是,目前還沒有更新的一個策略,吳院長這邊他會跟,就是陸方相關的經驗的人再做溝通。」

動物園表示,經過兩三天的觀察,中國專家將和台灣的貓熊顧問,進行面對面的討論,不過因為團團腦部病灶,太靠近腦底部的骨頭,專家達成共識,暫時不會對團團做進一步侵入性治療。

大貓熊館內,牆上依然貼滿大家對團團的祝福,來動物園看貓熊民眾,也希望團團早日恢復健康。民眾許先生說:「生病就趕快,就希望他趕快康復。」民眾陳小姐說:「盡快康復,這樣小朋友來看的時候,就是熊貓大家都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