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候選人黃紹聰猝逝 嘉義市長選舉恐延期

報導  / 嘉義市

年底嘉義市長選戰出現變化!登記無黨籍嘉義市長候選人黃紹聰今(2)日凌晨猝逝,消息傳回競總公作人員都相當不捨,不過也讓嘉義市的選舉出現變數,選委會表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候選人在投票日前死亡,該選區就會停止選舉,並且重新制定選舉日期,因包含抽籤在內的所有流程都要重來,至於選舉日期何時,中央選舉委員會正緊急召開會議中討論此事。

嘉義市長選舉號次,上個月21日剛結束抽籤,6位候選人中,其中一位無黨籍候選人,黃紹聰遲遲沒有出現,如今驚傳猝逝。競選總部裡大大看板,寫著要超越藍綠活耀桃城,支持者送來的花籃也不少,祝福高票當選,不過2日凌晨,72歲的黃紹聰因身體不適,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後,宣告不治

黃紹聰競選總部總幹事鄭凱生說:「確診之後身體是比較虛弱,之前是參加一些行程回來是有說,他身體比較難過一點。」黃紹聰太太黃槿綉說:「他不是染疫過世的他是心肌梗塞,他很熱心怎知會突然...,會覺得說他工作是不是攬得太多了。」

消息一傳出,黃紹聰的太太,關心電話接不停,而其他候選人也向家屬致哀。嘉義市長黃敏惠說:「發生這一件不幸的事情,我們深表不捨與遺憾。」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說:「我們感到非常遺憾,也在這裡利用這個機會,跟家屬表示哀悼。」嘉義市選委會副總幹事楊俊銘說:「根據選罷法30條,縣市長候選人登記截止,選舉投票日前死亡,公告選舉停止,再定期重新來辦理。」

依據選舉罷免法30條規定,候選人在登記截止後到,投票日前死亡,要先公告該選舉區停止該項選舉,因此11月26日的嘉義市長選舉,恐將延期,選委會表示,目前會先公告停止市長選舉,後續相關程序,將再重新登記、審查資格、抽籤,而投票日期,將由中央選舉委員會,訂定期程後辦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