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修918震災鐵路 鐵軌"挫曲"彈起4傷

張益鈞 沈麗容 林裕珊 報導  / 花蓮縣

台鐵玉里到富里路段,918地震中嚴重損壞,到目前都還在修復當中。而今天工程人員在調整版式軌道鋼軌時,受損鐵軌疑似因為天氣太熱,"挫曲"彈開。導致四位工程人員受傷,當中一人被打到肋骨,造成內出血。

活力十足準備上工,台鐵人員持續修復東部鐵路,918地震中受損路段,剩下玉里到富里還不能通車,希望能在春節前搶通,不過就在3日上午發生工安意外。本該筆直的軌道,有一大段向內彎曲,四周還散落著軌道的零件,所有工人都閃避在一旁,當時工程人員在客城一號橋路段,調整版式軌道鋼軌。

當他們移除固定鐵軌扣夾後,這段受損的鐵軌挫曲變形,突然彈了起來砸傷四個人,工程人員說:「工序都沒有問題,就是因為天氣(太熱)的問題。」目擊者說:「一個(傷)在胸部其他都在腳,兩個(傷勢)比較嚴重兩個沒有,都還能夠步行,喔還能夠步行,只是要攙扶著。」

由於當時在高架路段施工,只能先靠工程車將傷者帶到平面路段,送往醫院救治,大部分的人傷在腳部,當中一位歐姓男子被打到肋骨,一度有內出血,幸好四人沒有生命危險平安出院,也希望後續工程能順利進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