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清零嚴格防疫 中國雙11業績冷颼颼

堅持清零嚴格防疫 中國雙11業績冷颼颼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中國

今(11)日是中國的雙十一,很多商家早就提前開跑,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業績恐怕是近年最冷清的一年,11日中國各地通報,過去24小時內新增10535起本土確診案例,包括廣東、內蒙古,還有新疆等地,確診數都大幅增加。習近平10日仍下令,要維持清零政策,預防疫情擴大,除了雙十一受到封控影響,今年的北京車展,也因為疫情宣布停辦。

廣州帶貨主播說:「今天在我們真功夫的直播間,直接給大家不要錢送的。」一年一度的雙十一,中國商家早就磨刀霍霍,早在一個月前,就開始直播賣貨,一賣就是6、7個小時,但今年業績,卻遇到前所未有的寒冬,廣播說:「請立即下樓進行核酸檢測,結束時間(早上)7點鐘。」

山東臨沂防疫人員,清晨4點廣播通知,民眾下樓篩檢,中國近期爆發,自今年5月來最嚴峻疫情,包括廣東內蒙古重慶和新疆,確診人數都大幅增加,河南鄭州還有民眾發現,當地已建設了可容納超過萬人的方艙醫院,廣州電商發展部經理吳少業說:「太多地方受疫情影響發不了貨,客戶一按下去購買,我們可能給一塊錢流量費,如果客戶退貨我們就虧錢,整個過程我們算過,起碼無法發貨退件,以及廣告費損失都過百萬。」

在廣州從事電商9年的業者表示,今年雙11是他見過最冷清的一年,倉庫內累積大量貨物,部分生鮮食品已經無法再發貨,習近平10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議,堅持清零政策科學精準防控,而隨著防疫措施緊縮,2022年北京車展也宣布停辦,恐怕讓中國經濟持續深陷困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