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回味! 台鐵八角便當11/14後成絕響

馮薇之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鐵路便當節今(11)開跑,除了每日限量150份的EMU 3000造型陶瓷便當,吸引民眾早上6點就來排隊搶購外,原本將在14日走入歷史的八角便當也推出告別版,讓不少鐵道迷把握最後機會品,而看到民眾如此不捨,交通部長王國材也鬆口,會再跟台鐵局局長杜微商量續賣,留住記憶中的好味道。

木製八角外盒,上面蓋著透明塑膠蓋,一打開飯菜香撲鼻,這是台鐵經典八角便當,14日就要走入歷史,店員VS.民眾說:「來兩個謝謝。」經典八角便當絕版倒數,11日登場的鐵路便當節,也特地推出告別版,除了還原八角木盒外型,就連裡頭菜色,都是最經典的滷排骨,要讓民眾再次回味記憶中的好味道。

民眾說:「放木盒會比較習慣啊,放紙盒它(便當)味道就不一樣啊。民眾說:「一個是(飯菜)香味,一個是它木頭還有木頭的香味,這是其他的(便當)沒有的香味。」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八角便當是很多人的回憶,(停賣)我這邊會請台鐵局再思考一下。」八角便當停賣出現轉圜餘地,不過引來民眾排隊的不只經典,還有首次推出的EMU 3000造型陶瓷便當。

11日開始台鐵選定4站點,接力推出結合在地特色便當,一份售價599元,每日早上限量100分下午50分,民眾說:「快6點(來排隊),因為感覺今天人會滿多的,主要(想買)是小朋友喜歡。」6點就來了兒子想要特地來排,嶄新造型EMU 3000型便當,鐵路便當節首日就引來民眾搶購,台鐵推陳出新,滿足饕客味蕾同時還要兼顧視覺享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