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街景救一命 網曝「這類」面試要注意

Google街景救一命 網曝「這類」面試要注意 | 華視新聞
(圖/截自Google街景)

蔡昀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先前「台版柬埔寨」求職詐騙事件,造成3人死亡,震驚社會。集團勢力更廣遍全台各地,讓近期想要求職的人戒慎恐懼。而有1名女網友日前在某求職app收到面試邀請,她面試前查看了google的街景服務,發現面試地址很奇怪,很像某個人的住家而且很偏僻。和男友分享後,被極力阻止才婉拒面試,事後她看到相關報導,才驚覺事情的嚴重性,更呼籲其他網友「面試前真的要查地點,小心為上策,別像我蠢蠢的差點就去了。」

面試地點怪 1關鍵曝光

女網友在Dcard上寫到,她前幾天在某求職app上收到面試邀請的通知,確認後她便按下有興趣,並接受對方的面試邀約。然而她上網查詢公司地點,卻發現面試地點很奇怪。

(圖/截自Dcard)
(圖/截自Dcard)
 

「那天沒看仔細,沒發現工作在礁溪 面試地點在宜蘭市,前天凌晨看導航的街景服務,很像是某人的家而且很偏僻,完全不是公司或工作室。」後來,原PO和男友分享此事,警覺性高的男友認為那個地址不太好,且附近都是荒郊野外,極力阻止她去面試,而經過ㄧ番勸說後,原PO才放棄,隨便找個理由,推掉面試邀約。

(圖/截自Dcard)
(圖/截自Dcard)
 

(圖/截自Dcard)
(圖/截自Dcard)
 

求職陷阱多 小心為上策

事後,原PO男友傳給她「台版柬埔寨」的相關新聞,她才驚覺事情的嚴重性,同時她也說到,或許是她和男友多想了,但面試前還是要查好地址,小心為上策,別像她傻傻的差點就去了。

(圖/截自Dcard)
(圖/截自Dcard)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也提醒,求職應留意自身安全,瞭解工作潛藏的危害及相關權益,找工作前應做好3大準備:1.蒐集應徵公司資料 2.告知親友求職地點 3.檢視職缺資訊是否正確。並且謹記7不原則,不繳錢、不購買、不簽約、不離身、不辦卡、不飲用、不非法工作,以避免誤入求職詐騙陷阱。

九合一選舉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