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被問「有面試別間嗎」她秒答有卻後悔 這樣回機會大增

求職被問「有面試別間嗎」她秒答有卻後悔 這樣回機會大增 | 華視新聞
非當事人(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想換新工作前,面試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而對談中的細節則可能成為企業的評斷標準。昨(17)日一名網友發文分享,近期收到一間公司錄取通知,對方請她7天內回覆,最後她在第6天回信但卻遲遲沒有下文;不禁讓她想起是否犯了職場禁忌,「其中一個面試官,私下問我有沒有面其他公司」,而當下也誠實回答有,讓她相當苦惱「都沒通知是不是無望了啊」。

如實答有應徵別公司 她苦惱:犯職場禁忌?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日前面試一個工作,過程中她自認對各個問題的回答都不錯,面試官也說「溝通應對上都還不錯」, 結束後甚至直接到人資核薪,原PO也對薪資相當滿意,不過因為「有答應其他公司面試,當下並沒有直接確定要接下工作」,因此對方請她在7日內回覆是否前往報到。

原PO表示,自己到了第6天才下定決心並回覆該公司,然而過了2天都沒有消息,這也讓原PO想起面試時,「其中一個面試官姐姐,私下問我有沒有面其他公司,他說可以說實話,不會跟主任說」,當下也回了一句「有耶xd」,讓她苦惱自己是否觸犯職場禁忌,因此決定發文詢問。

(翻攝自Dcard)
(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許多網友認為並非職場禁忌,「這不是職場禁忌啦,反而要自信的說有」、「我都照說,甚至我一開始就會說,讓公司知道說你們不是我唯一的選擇」、「那哪是職場禁忌,我每家都說有面其他的,還不是照拿offer」。

尷尬題其實是機會!人力銀行曝回答關鍵

此外,104人力銀行曾指出,若是面試被問「你還有面試別的公司嗎」,其實是求職者的機會點。104也列出幾項建議回答提供求職者參考,「如果真的不方便說,可以回答『目前不方便透露是哪些公司,不過一樣也是XX產業的XX職務,也都滿順利的』;如果打算說出公司名稱,建議優先挑選『與這間公司規模、職務性質相近』的來回答,且被打槍的公司不用提到,最後再適時補充自己想應徵該公司的原因」。

104也提醒,「看似尷尬的問題,其實正是你展現的機會,所以只要誠實、落落大方回答即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