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出訪柬埔寨 外媒: 在中國的後院出招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昨(12)日飛到柬埔寨首都金邊,出席峰會,與東協十國領袖會面,外媒形容拜豋這趟行程,像是「美國在中國的後院出招」,因為拜登此行是要推銷「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願景,對抗中國逐漸增加的軍事和科技威脅。不過美國總統拜登,一開口又說錯話,把柬埔寨總理,說成哥倫比亞總理。

美國總統拜登,12日抵達柬埔寨首都金邊,參加東協峰會,會議上一開場,拜登就口誤了,美國總統拜登說:「現在我們在柬埔寨重聚,我期盼建立一個,比我們已經得到的,更強大的進展,我要謝謝柬...哥倫比亞總理,以東協主席身分採取的領導作為。」

雖然說錯話讓現場一陣尷尬,但這是拜登上任總統後,第一次訪問東南亞,各國領袖的熱情依舊不減,白宮表示,拜登總統這趟行程,是要提升美國作為亞洲國家安全夥伴的角色,BBC更有記者形容,拜登此行,是美國要在中國的後院出招,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們將共同解決,我們這個時代最大的問題,從氣候到健康安全防禦,基於規則秩序的重大威脅。」

東協峰會結束後,拜登預計將轉往印尼峇里島,出席15到16日舉行的G20峰會,14日將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眾所囑目的拜習會,也將是全球關注焦點。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