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辯論會 盧.蔡空汙.治安議題較勁

林佳瑩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長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辯論會,今(15)日晚間登場,爭取連任的台中市長盧秀燕跟民進黨市長候選人蔡其昌,兩人針對台中市的空汙及治安問題,展開激烈交鋒,蔡其昌提到盧秀燕執政期間,傳出多起虐童案和狼師案等等,痛批台中治安問題,而盧秀燕對蔡其昌說台中是慶紀之都相當不滿,強調不要汙衊自己的城市。

台中市長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辯論會,15日晚間登場,民進黨籍候選人蔡其昌,一上台,砲口對準台中市長盧秀燕,猛攻空汙問題,台中市長候選人(民)蔡其昌說:「市長最近這幾天也不再叫市民抬頭看看,台中的天空,因為台中的天空空氣的確是不好,四年過去了盧市長並沒有讓,(市長換人空氣換新)這樣的一個政見,能夠得到落實。」

台中空汙問題,蔡其昌轟盧秀燕,阻擋中火以氣換煤政策,讓台中的空氣品質排名,掉到全台第12名,但盧秀燕也展開反擊,台中市長候選人(國)盧秀燕說:「經濟部他們決定要增設兩部燃氣機組的時候,我們可以接受,我們要談的是什麼我也希望蔡副院長,清楚我的問題,我們希望增加燃氣機組之後,燃煤一定要退場一定要拆除。」

雙方一攻一守,激烈交鋒,而不只空汙議題,蔡其昌再轟治安問題,台中市長候選人(民)蔡其昌說:「為什麼我們台中老是會給外縣市的民眾嘲笑,說我們是慶記之都包括遠見雜誌的評比,我們都沒有辦法讓這個城市的治安樂觀起來。」蔡其昌提到盧秀燕執政期間,傳出多起虐童案和狼師案,痛批台中治安問題。

對此,盧秀燕淡定接招,台中市長候選人(國)盧秀燕說:「剛才蔡副院長把台中市批評的一無是處,譬如說他以慶記之都來形容台中市,應該為了選舉而抹黑自己的城市製造恐慌嗎。」選戰進入倒數,台中市長候選人政見辯論會,三位候選人盧秀燕蔡其昌陳美妃,各自打出政見政績牌,努力爭取選民認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