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萬選票抵台東! 明將陸續坐船送綠島蘭嶼

陳君毅 鄭卉良 梁宏志 報導  / 台東縣

倒數4天就要選舉了,選票也在今(22)日抵達,台東縣政府縣警局不敢大意,加派警力層層戒護,台東縣這次,總共有80多萬張選票,今天已經送往中選會指定場所,至於離島地區,明天將會陸續分送,不過受到鋒面過境影響,最近幾天台東地區,陰晴不定,氣象站觀測,要等到明天下午,天氣才會逐漸好轉,但若真的無法船運,也做好空中運送選票的備案,確保所有選民都能順利投票。

大雨下個不停受到鋒面影響,台東已經連續兩天陰晴不定,但眼看就要投票了,很有可能會影響,台東往返綠島、蘭嶼交通,以及選票運送,台東氣象站主任黃嘉美說:「尤其是在鋒面北抬之後,在明天下半天之後,一直到25日26日,這個期間它(台東)的天氣是在愈來愈好。」

根據台東氣象站觀測,往後幾天的天氣只會越來越好,選票也已經在22日抵達台東縣府,縣警局不敢大意,加派警力戒護,在台東縣府外跟大廳布滿,層層警力,會在完成驗票分裝之後,運送到各鄉鎮市還有離島地區。

台東縣選委會總幹事鍾青柏說:「萬一到禮拜三天氣沒有好轉,我們的船不發,那我們綠島跟蘭嶼的選票,那海巡署的艦艇隊,會派公務船來支援我們。」就怕天氣影響選舉,選委會也有備案,早在3天前就通知海巡署來協助,強調一定會如期安全送達,不讓選舉開天窗,若海象真的不好,也會有空中運輸的備案,一定要讓離島的選民也能順利投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