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綠島選票先後送達 員警荷槍實彈戒護

中央社  / 台東縣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3日電)九合一選舉和修憲複決26日登場,台東縣選委會把握今早好天氣,員警也荷槍實彈戒護,將蘭嶼選票空運送達,綠島則預計下午海運送達,預計明天會將所有的票送抵各鄉鎮。

今天清晨台東縣選委會人員提早上班,荷槍實彈的刑警也出現在台東縣政府大禮堂,接著由蘭嶼鄉公所人員將公投票和五合一選舉的選票搬上車,送往台東豐年機場,由8時10分的飛機送抵蘭嶼。綠島鄉的選票也在上午清點完畢,預計下午1時海運送抵。

台東縣選委會第一組長蘇基山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把握今天上午好天氣,早上已將公投票和選票送抵蘭嶼,綠島選票也會把握在下午未變天前送達。今天會有一半鄉鎮領到票,預計明天會將所有的票送抵各鄉鎮。

蘇基山表示,台東公投人數為17萬8589人。縣長17萬7853人,其中原住民投票人數為6萬2365人逾1/3。

台東縣選委會再次提醒,投票當天不可佩戴有候選人姓名或競選內容口罩,違者最高罰新台幣500萬元。公投當日仍可進行宣傳公投活動,但不能宣傳候選人相關資訊,包含穿插候選人姓名、政黨名稱、標語、旗幟、看板、號次等相關影像、聲音及文字。(編輯:郭諭儒)111112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