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防衛戰力! 94年後出生役男改"1年義務役"

陳堯棋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拍板定案,未來民國94年以後出生的役男,延長為一年義務役,包括入伍訓練,也就是新訓,從5周延長到8周,同時也將學習包括紅隼飛彈、標槍飛彈等現代化科技,並運用各種訓練模擬器,實施多元模組化訓練。

完美擊中目標威力驚人,還不只這樣,扛著火箭筒,射出一道完美弧度的標槍飛彈,還有最大射程可達到4800公尺的刺針飛彈,以及無人機等現代化科技,國防部拍板定案,民國94年以後出生的義務役男,宣布延長兵役到1年,而這些都是未來部隊訓練的重點演練課程,4個月義務役男孫先生說:「因為我是砲兵,我基本上那時候砲操比較少接觸到,因為我們那時候當4個月,所以他也沒讓我們太多,實際去碰觸這些武器,所以我覺得可以再扎實一些。」

4個月義務役男沈先生說:「上課然後吃飯睡覺,學一些可能軍事上面用的技術,這些東西其實認真來說,如果未來不是從事軍事行業的話,基本上這些東西是用不到的。」問了當過四個月役男,有人覺得訓練不夠扎實,甚至毫無用武之地,至於未來第一階段的入伍訓練,也就是俗稱的新訓也有調整。

比起現行4個月的新訓,只有裝備保養500公尺障礙超越,以及武器原理訓練等等,而1年義務役男的新訓,像是新增模擬戰場實景抗壓訓練,實戰化肌耐力,並從只有臥姿射擊增加立姿跪姿射擊,以及戰傷救護等課程,為了彌補4個月軍事訓練役的不足,也將導入美國最新模組化訓練模式,以團結全民防衛的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