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電暖氣故障 紐約公寓惡火19死.32命危

綜合報導  / 美國

紐約布朗克斯區,當地時間9日早上發生住宅火警,已知造成19人死亡,其中9名孩童;另外至少63人受傷,大部分為吸入性嗆傷,其中32人傷重,紐約市長亞當斯表示,這起火災是紐約史上最嚴重的火災之一。

消防隊無線電說:「我們看到濃煙,從建築物後方竄出。」位於3樓邊間的一扇窗戶,通紅的火燄與滾滾濃煙不斷竄出,消防隊架起雲梯,裡外夾攻撲滅火勢,整個過程險象環生,紐約市布朗克斯區一棟19樓公寓,當地時間9日慘遭祝融肆虐,火勢由2、3樓起火點一路向上猛竄,消防隊接獲通報3分鐘後趕到現場,但火燄與濃煙迅速布滿19層樓公寓。

每一層樓都有不少受害者,甚至不乏孩童,由於不少住戶被濃煙嗆到缺氧,或者呼吸道嚴重灼傷,消防局長預期,死傷人數恐怕進一步增加,紐約消防局局長尼格羅說:「起因是一部故障電熱器導致整場大火,整座公寓瀰漫濃煙,所以人命損失如此巨大,還有些人目前正在醫院與死神奮戰。」

還有些人目前正在醫院與死神奮戰,現場消防人員指出,火勢之所以快速蔓延其他樓層,是因為住戶急於逃生、或者呼吸外面空氣,將各樓層的逃生門與門窗敞開,引發「煙囪效應」;大量氧氣灌入公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紐約市長亞當斯說:「這實在是痛苦的一刻,對於住在這裡的男男女女更是,不是只在布朗克斯區而是整個市,這是我們見證過,進入現代以來最嚴重的一場惡火。」這是美國一個禮拜內,發生的第2起重大致命火警,4天前費城一棟公共住宅,發生當地一個多世紀以來最嚴重單一事故火災,連續幾場惡火造成慘痛人命傷亡。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