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到終點!陳彥博二刷700公里極地橫越賽 蔡英文邀請國人一起加油打氣

快到終點!陳彥博二刷700公里極地橫越賽 蔡英文邀請國人一起加油打氣 | 華視新聞
圖/陳彥博臉書

鄒宗良 綜合報導

時隔10年,今年二度參加加拿大育空700公里極地橫越賽的台灣極地超馬好手陳彥博,目前人正在往終點逼近,根據賽事官網資料顯示,陳彥博已通過最後一個檢查站,距離終點剩下不到50公里,暫時排在第4名。總統蔡英文今(14)日也特別在臉書發文,替陳彥博加油。

加拿大育空700公里極地橫越賽從白馬鎮出發,一路往北到接近阿拉斯加的道森市,總長度約700公里,並規定在13天內完賽,從起點到終點之間共有9個檢查站,出發時有54人參賽,目前剩下18人持續進行中。

根據官網和GPS定位顯示,陳彥博已完成412英里(約663公里),並通過最後一個檢查站,正朝著終點前進,暫時排名第4。

圖/Montane Yukon Arctic Ultra 2023 Live Tracker
圖/Montane Yukon Arctic Ultra 2023 Live Tracker

總統蔡英文特別在臉書發文,邀請國人一起為全力拚搏的陳彥博加油打氣,蔡英文表示,這是陳彥博第二度參加這項比賽,當年他26歲第一次參賽,就獲得了第3名,是賽史舉辦11年來唯一完賽的亞洲選手,也是當年最年輕的完賽名將。

蔡英文說曾在總統府和陳彥博見面,恭喜他獲得2016年四大極地賽總冠軍,為他加油打氣。在極地的艱困環境下,能夠持續堅持下去,真的令人敬佩。希望大家一起來關注陳彥博,為他加油,也希望他平安完成賽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