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上收陌生阿姨紅包 陳彥博尋恩人13年

賴曼妮 趙英光 報導  / 台中市

台灣極地超馬好手「陳彥博」,在臉書分享一段剛出道的故事,他說13年前,第一次搭機前往挪威訓練,身上只有500元美金,搭乘飛機時,坐在隔壁的一位吳阿姨,跟他聊天後得知他比賽沒獎金,於是包給他一個紅包做為鼓勵。

13年過去,陳彥博一直惦記這件事,也不斷尋找吳阿姨,最近他經紀人的姑姑,在台中開米糕店。沒想到這位吳阿姨上門消費時,看到牆面上貼著老闆娘和陳彥博的合照,隨口說認識陳彥博,讓這段13年的尋人故事有了美好的結局,兩人也約定,下次南下訓練一定要碰面。

陳彥博,曾在智利沙漠超馬賽,以總時間28小時58分2秒奪冠,極地冒險家之路揚名國際。在他成名之前,有一段暖心的小故事。陳彥博說:「那個時候23歲沒有什麼錢,沒有信用卡身上只有存了500美金,我就搭飛機過去受訓了。」跟隔壁阿姨聊天,這位阿姨得知他比賽沒有獎金,於是給了一個紅包鼓勵他。原本雙方留下聯絡方式,但陳彥博不小心把聯絡方式弄丟了,這一失聯就是13年。

靠米糕連繫上,陳彥博口中的吳阿姨家住台中,最近她到台中市區這家米糕店,發現店牆上有老闆娘和陳彥博的合照,隨口說我認識這個人,沒想到老闆娘的姪女,正巧就是陳彥博的經紀人。米糕店老闆娘陳彩鳳說:「吳阿姨在這邊等等等,她沒事幹就在看相片,就看到這張照片說對就看到這張,她說她好想陳彥博。我就說嗯那簡單啊,經紀人是我姪女啦。」

13年來沒有停止過尋找吳阿姨,甚至還透過藝人阿亮,想要出超級任務來尋人,沒想到經紀人親戚的米糕店,千里一線牽讓兩人終於搭上線。陳彥博說:「就跟要見初戀情人一樣,我們兩個通電話,就一起尖叫。我說吳阿姨我找你找了13年,她說我也記得你13年。」回想兩人通上電話的那一刻,陳彥博形容,心情真的很緊張。雖然吳阿姨低調不受訪,但兩人已經約好,下次南下訓練前,要碰面敘舊,好好答謝當年那包紅包,帶給他的鼓勵和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