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北捷最有價值路線」 網友:見仁見智

排「北捷最有價值路線」 網友:見仁見智 | 華視新聞
圖/截自台北捷運官網

蔡昀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路線貫穿雙北,是許多人通勤族的首選。而近日有一名網友在網路上提問,捷運那麼多條路線中,「你會如何進行這些路線的價值排名?」貼文曝光後,引起大批網友回應,不少人認為經過台北車站的藍、紅兩線最有價值,也有人直呼每個人的價值不同,捷運路線和生活圈沒有交集,就算地段再精華也沒有用。

日前有網友在PTT上以「你心中的台北捷運路線價值排名」為題發文,並表示若以規劃的捷運路線為例,板南線(藍)、淡水信義線(紅)、松山新店線(綠)、中和新蘆線(橘)、文湖線(棕)、環狀線、桃園機場捷運、萬大樹林線、安坑輕軌、淡海輕軌等。台北捷運這麼多路線,讓原PO不禁好奇大家會如何排出「價值排行」?

對此,原PO也列出心目中的價值排行,依序為「藍>紅>綠>橘>環狀>棕>機捷>萬大樹林>淡海輕軌>安坑輕軌」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圖/截自PTT
圖/截自PTT
 

有網友認為「淡水信義線,一條路通山上到市區,而且他的分支都是很重要的地方」、「紅線強在有經過精華區」、「紅藍綠橘的實用度都很高」、「1.藍 2.紅,有經過台北車站的這兩條價值應該最高」、「藍線全部屌打」、「環狀線適合搭中短程」、「板南線吧貫穿3站高鐵欸...不猛嗎」、「橘線就是高運量的最後一名,沒什麼爭議」、「萬大線有點低估了」、「藍線、綠線,其他隨便」、「橘線是強在轉乘」。

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這個問題見仁見智啦」、「引戰廢文...每個人的價值都不同,就算捷運再方便再精華,離自己通勤或生活路線沒有交集是有屁用」、「有時候其實騎機車還比捷運方便」、「在台北蛋黃區內活動,公車方便度大於捷運。」

圖/截自PTT
圖/截自PT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