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水情嚴峻! 高雄地區3/8起「夜間減壓供水」

張良晧 李詩健 張家宏 胡元主 報導  / 新北市

為了緩解南部久旱不雨,經濟部今天晚間召開,旱災應變中心工作會議,並且宣布高雄從3月8日開始,從水情綠燈調整為「夜間減壓供水」的黃燈,減壓時段為晚間10點至隔日早上6點。

經濟部長王美花,現身旱災應變中心,提出重大宣示,經濟部長王美花說:「今(1)日會去討論高雄的燈號,要不要改變成減壓供水。」水利署長賴建信說:「3月8日起高雄水情燈號,由目前的綠燈,轉為減壓供水的黃燈,黃燈的意思,是在夜間的時候,進行減壓供水,這樣的措施,不會影響民眾日常生活。」

高雄地區減壓,最主要就是因為,南部水情吃緊,因此決定,3月8日起,晚上10點,到隔天早上6點,實施夜間減壓供水,同時也提出抗旱計畫,包含強化區域水源調度,增鑿54口抗旱水井,提升淨水廠處理能力等,3大措施。

水利署長賴建信說:「目標在4月30日,能增供每天13.6萬噸水量。」這波減壓,目前只有高雄,不過外界好奇,北部水庫水量,下降速度也很快,還有嘉義水情狀況,也有點緊繃,會不會也祭出相關措施。

水利署長賴建信說:「除了嘉義市區裡面的,水庫供給水量,我們還從雲林支援,石門水庫對比百年大旱時期,總蓄水量多5千萬噸左右,寶山跟寶二水庫,最主要是從1月開始,春耕用水需求。」先前台灣,經歷百年大旱,缺水的痛苦,國人都還有印象,今年又得看,老天爺的臉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