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以神之名」導演遭宗教威脅 曝超驚悚內幕

拍攝「以神之名」導演遭宗教威脅 曝超驚悚內幕 | 華視新聞

蔡乙慈 何宥霏 報導  / 南韓

Netflix近期推出《以神之名》紀錄片,揭露韓國攝理教教主的背後惡行,引起網友熱議。而製作《以神之名》的製作人「趙成賢」7日也登上電台,講述拍攝過程的驚悚內幕,包括被信徒惡意跟蹤,還有信徒阻攔受訪者到南韓受訪等等,都讓不少人好吃驚。

揭露4名邪教教主的惡行,Netflix紀錄片《以神之名》曝光南韓宗教最醜惡的黑暗面,上線後也迅速登上南韓Netflix TOP10榜的第1名,製作人趙成賢7日更上電台透露拍攝過程的恐怖內幕。製作人趙成賢說:「首先我的車子上都自備鐵棍和電擊棒,這是我當PD15年以來,第一次遇到這種事為了自衛,不只在車上隨時備著電擊棒鐵棍保護自己。」

在導演拍攝的2年期間也持續遭人惡意跟蹤。製作人趙成賢說:「有一次我開車回家大約有30分鐘,看到後面車在一直跟著我。」不只製作人被騷擾,就連受訪者也遭信徒監視,製作人趙成賢說:「我們之前有一位出演者是香港人,為了讓這位香港朋友到南韓接受訪問,從9月就開始做準備,光是機票我們就改了3次時間,已經改了3次想著能出國了,但每次信徒就會出現在香港機場阻止(出演者)搭上到南韓的飛機。」

不管怎麼保密行程都徒勞無功,甚至讓製作人都忍不住懷疑,拍攝團隊有信徒,製作人趙成賢:「我們也不共享所有拍攝的行程,甚至我也懷疑團隊內部是否有信徒,還洩漏的假消息嘗試了各種方法,結果我對所有人都起了懷疑。」種種行徑讓拍攝團隊身心俱疲,而面對外界質疑,《以神之名》的紀錄片太過詳細描述女信徒被性侵的過程,製作人也嚴肅回應。

製作人趙成賢說:「實際上紀錄片只涵蓋了真實內容的1/10左右,甚至很意外地有很多受害者在紀錄片上線後,打電話跟我說很遺憾為什麼不公布那些故事。」製作人曝光的種種令人震驚的拍攝內幕,再度引起外界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