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兵役!高雄役男嗆聲「我就想住中國」遭判刑

蔡孟峻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杜姓男子為了逃兵役,3年前以觀光的名義出國,沒想到時間到了一直沒回來,後來向兵役課以「疫情」為由,申請延後當兵,但是時間過去了,區公所通知他做體檢,他卻透過父親表示「想住中國,不想回台灣」,高雄地檢署將他依「違反兵役法」起訴,判處他3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擔負起保家衛國的責任,當兵,是每個男孩轉變為男人的過程,不過高雄卻有一位杜姓男子,為了逃兵役2020年以「觀光」為由出國,4個月後又以「疫情」為由不返台,直到2021年4月,杜姓男子還是不回來,甚至透過父親表示「想住中國,不想回台灣」區公所將他依法送辦。

高雄市兵役處副處長蘇平福說:「因為他沒有持續申請短期出境,所以說我們就把他移送法辦。」這名杜姓男子,明明已屆齡服役,卻遲遲不返台,到底是為什麼?前鎮區公所主任秘書陳秋霞說:「媽媽是大陸的陸配,6歲的時候就跟著媽媽到大陸去讀書,孩子已經在大陸有工作,然後也不太喜歡入營的生活,所以應該不打算再回國。」

杜姓男子不想回台灣當兵,遭高雄地檢署,依違反兵役法起訴,高雄地院審理時,法官認為杜姓男子,身為國民卻不盡當兵義務,已妨害國家對兵役事務的有效管理,而且也破壞了徵兵制度的公平性,更損及我國潛在的動員兵力,相當不應該。

如今判決出爐,高雄地院行政庭長楊國祥說:「判被告犯妨害兵役治罪條例,第三條第七款之妨害役男徵兵處理罪,處有期徒刑3個月,得易科罰金1000元折算一日。」為了逃兵役,被依違反兵役法判刑,全案仍可上訴,只不過,儘管逃的了一時,逃不了一輩子,千百個不願意,還是得回來國家盡義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