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標金太低找嘸廠商! 高鐵車安保全2度流標

黃品瑄 侯正倫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高鐵2020年大動作引進具有特勤或武術背景的菁英擔任車安保全,還被封為「最強保全團隊」,如今車安保全3年合約即將到期,近年基本工資不斷調漲,但高鐵標案總金額卻沒有調整,標案賺不到1%,讓保全業者紛紛卻步,導致高鐵車安保全2度流標,恐怕會開天窗!對此高鐵公司回應,本案仍在採購程序中,高鐵列車保全執勤一切正常。

遇到不肖份子攻擊,就能馬上將人壓制,他們是高鐵公司的車安保全,如今3年合約即將到期,疑似因為價格問題,卻遲遲找不到廠商接手,立委(國)洪孟楷說:「出得起香蕉只能請得到猴子,我想合理的價格才能夠確保,所有從業人員的辛勞以及權益。」

台灣高鐵2020年,正式引進車安保全,根據平面媒體報導,當時合約總金額為1.1億,將在今年5月約滿到期,但基本工資漲漲漲,合約總金額卻沒有調整業者賺不到1%,高鐵公司卻說,列車給你做已經是活招牌,怎麼好意思來講獲利,已經2度流標恐怕會開天窗。保全業者葉海瑞:「因為保全人員在高鐵這個勤務中裡面,他要求比較高,而且在那個車廂裡面巡邏的時候,臨時狀況也比較多,所以利潤沒有在10%以上,那根本就是白做啦。」

列車長(2019.07)說:「快點他有拿刀子來快點。」提升安全防護如此重要,就是因為2019年7月,鐵路警察遭襲擊身亡的慘痛教訓,高鐵對於車安保全要求也很嚴格,車安保全,最好有軍警、特勤的工作經驗或具有武術證照,再經各方面專業訓練,通過後才能上車,對此高鐵回應,此案仍在採購程序中,為維護投標廠商之公平性,不便就預算金額多作說明,列車保全值勤一切正常,曾被網友封為「列車最強保全團隊」,如今卻沒有業者願意接手,恐怕對乘客安全造成隱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