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冷凍草莓感染A肝? 美國連爆5例 賣場急下架

吃冷凍草莓感染A肝? 美國連爆5例 賣場急下架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華盛頓州近來通報多起A型肝炎確診病例。根據調查,這些A肝患者都曾吃過特定品牌的冷凍有機草莓,現在官方不排除可能因此「病從口入」。美國當地的知名大賣場「好市多」等多家零售商也宣布,儘管還沒在這些草莓上檢出病毒,但保險起見,將召回有疑慮的商品。

草莓塔、草莓慕斯、草莓奶酪,玲瑯滿目的草莓甜點,酸酸甜甜的草莓,是很多人的最愛,不過根據美國華盛頓州,最近通報多起A型肝炎確診病例,這些A肝患者都曾經吃過特定品牌的冷凍有機草莓,這5起A型肝炎案例,患者都曾吃同個供應商的冷凍有機草莓,全美零售通路販售包含,好市多喬氏超市等,這星期都已經下架召回。

美國食藥署指出,這些患者發病前2到7週都曾吃這款冷凍有機草莓,懷疑該批草莓可能是病源,疑似有疑慮的供應商,產地都是墨西哥的下加利福尼亞州,美國疾管署呼籲,接觸病源者14天內接種疫苗,可有效預防A肝,請這2週吃到,又不曾接種A肝疫苗的消費者要多加留意。

台灣的食藥署也說明,相關產品只輸銷美國特定州台灣沒有進口,食藥署表示,A型肝炎是由A型肝炎病毒引起的肝臟發炎,主要是由食物途徑傳播,絕大多數的感染者能完全恢復,常洗手避免攝取不乾淨或沒煮熟的食物都能預防A型肝炎,然而很多人認為冷凍食品不好,生鮮冷凍食品,遠不如活的更營養健康,真的是這樣嗎?

像是冷凍肉類,提供的蛋白質和礦物質,在溫度極低的環境下,含量不會發生變化,相反地,細菌量和腐敗速度卻會明顯下降,意思也就是冷凍肉類營養價值並不比鮮肉低而且更安全,冷凍蔬菜,微生物細菌等也無法生長繁殖,冷凍蔬果的營養價值也不會比新鮮蔬果差。營養師也建議,養成閱讀食品成分的習慣,選擇添加物愈少的食品,就能進一步知道吃進肚子的冷凍食品,到底是不是真的營養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