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耳塞+耳機高達12hr 他耳內「啵」一聲流血 網驚:真的太久了

戴耳塞+耳機高達12hr 他耳內「啵」一聲流血 網驚:真的太久了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

蔡昀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些人為了提升睡眠品質或是提高工作專注力,會選擇配戴耳機或耳塞,不過長時間配戴恐怕會對耳朵造成影響。日前有一名網友便以自身經驗表示,他平時會戴耳塞和耳機,且配戴時間超過12小時,結果某天耳朵突然「啵」的一聲,隔天兩側耳道有出血,原PO這才感到不對勁,去醫院掛急診,貼文曝光後馬上引發網友熱議。

原先有名網友在PTT提問,希望網友們能薦一款,適合在大馬路旁讀書的耳機,同時說到,雖然現在戴的耳機有抗躁功能,但他還是覺得無法完全隔絕噪音。話鋒一轉,原PO卻突然說到「用自身經驗提醒各位,耳塞別塞太久」,他說他平常會戴耳塞再加上耳罩式耳機,並且配戴12小時都不會拔掉,但他也強調,大部分時間只是開著抗躁,沒有聽音樂。

暈眩走路不太穩 醫囑:耳膜未受損.暫不要戴

某天凌晨看書看到一半,原PO卻聽到耳朵發出「啵」一聲,但他仍不以為意,直到隔天早上要換上另一款抗躁耳機時,才發覺兩邊耳套都有血漬,並感覺左右耳很怪,不僅會暈眩,走路也不太穩。好在經由醫生檢查後,耳膜並未受損,但醫生也告知他這段時間不要再戴耳塞,而出血原因還有待更進一步檢查。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平時耳塞有消毒清潔嗎? 話說平時戴12小時也太久了吧…」、「我以為戴2個小時就算久了」、「遇過類似狀況,後來被檢查出是耳道發炎,希望po保重」、「戴12個小時真的太久了」、「耳道真的不能戴久,耳罩戴久耳朵都會悶熱不舒服了」、「會不會是因為又戴耳機某種程度加壓的關係?」

耳塞清潔非常重要 拋棄式要定期更換

而先前《hello醫師》就曾報導過長期配戴耳塞的潛在副作用,並說到耳塞通常是安全的,但配戴時仍要注意,如造成耳垢堆積或是耳部感染,通常會感覺疼痛,並可能連帶有併發症,甚至嚴重會導致失聰。

為了避免以上問題,衛生清潔非常重要。若使用拋棄式耳塞,務必定期更換。為了延長壽命,也可每天用溫水與中性肥皂清洗耳塞,待完全乾燥後才可配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