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水資源危機 20億人沒有安全飲用水!

全球水資源危機 20億人沒有安全飲用水!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全球氣候變遷之下,水資源危機我們不得不面對!聯合國叫科文組織發布「2023年世界水資源開發報告」,推估下來,全球有20億人沒有安全的飲用水,而且20億到30億人每年至少有1個月會面臨缺水問題!

躺下抗議,氣候專家紛紛躺在乾枯龜裂的地面,其實這裡原本是個水庫,但水少得可憐,全球的缺水危機不得不重視,45年來首次舉辦的「聯合國水資源會議」開始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發布最新報告,警告缺水問題在未來10年會愈演愈烈,城市地區會更加嚴重,聯合國這次報告顯示全球有20億人沒有安全的飲用水,46億人缺乏管理得當的衛生設施,有20億到30億人每年至少有1個月會面臨缺水問題。記者:「距離沙木爾幾公里遠,我們的旅程,從他們知名的葡萄酒開始。」法國的羅亞爾河位在重要的葡萄酒產區,從上游到下游孕育出風味獨特的葡萄酒,但去年缺乏降雨,嚴重乾旱侵襲,去年7月還成為63年來最乾燥的1個月,有些地方民眾甚至可以步行過河,首當其衝的就是葡萄產量。法國民眾:「這讓我難過我真的很難過,因為我在附近村子裡長大,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羅亞爾河。」

另一邊,原本繁忙的萊茵河運輸水道水位告急,河床裸露,水路運輸恐怕中斷,對德國經濟和能源都造成嚴重衝擊。法蘭克福西邊的考布已經降到40公分的關鍵水位,也就是低於16英吋。過去40年中全球用水量以每年1%的速度成長,增加多發生在發展中國家和新興經濟體;除此之外,農業用水量佔全球總用水量的70%,部分國家和地區開始使用「滴灌」技術來節水。聯合國強調,世界各國應該共同努力,實現2030年全球都能獲得乾淨水資源和衛生設施的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