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最美城市在這! 南非「開普敦」擁絕美景觀

綜合報導  / 南非

非洲最美的城市就是南非的開普敦,這個城市也曾被票選為友善城市之一,絕美的「桌山」被稱為是上帝的餐桌,還有馬卡龍色的彩虹屋,也成為旅客的打卡點,不過這背後藏著什麼故事?帶您一起來了解。

一望無際遠眺山海,被稱為旅客天堂友善城市,南非開普敦,不只自然景觀很誘人,還有豐富的歷史,這次CNN主持人特地走一遭,感受開普敦之美,這裡就是開普敦很有名的桌山,海拔1千多公尺,山頂地勢平坦,東西長約3公里,就像一張大桌子,所以被譽為上帝的餐桌,纜車上能鳥瞰絕美景色,而且車廂還很貼心,地板有旋轉設計,讓每個人都能從玻璃窗,看見不同面向的風景,開普敦市區的景色,盡收眼底,還有一個網美打卡點,就是這五顏六色,相當繽紛的小屋子,馬卡龍色的房屋,讓人就像走進童話世界走在街道中,怎麼拍都很有異國風,不過這麼可愛的房屋背後,其實有段殖民血淚史。

17、18世紀因為種族隔離政策,這邊就住著從印尼和馬來西亞,遠渡重洋而來的馬來人後裔,馬來勞工不被允許設立門牌,為了辨別住宅,居民只好把房子漆成彩色,免得走錯家,就連郵差送信也都以顏色相認,看完了人文風光,開普敦的海底世界也讓人為之驚艷,主持人穿上潛水衣,海底又是另一個世界,可愛的海豹還會游過來跟你打招呼,模樣相當可愛,南非開普敦被譽為非洲最美的城市,印度洋和大西洋的交會點好望角也在這,這些美得令人窒息的景色,也讓人看了之後,真的會想走一趟,來一場開普敦之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