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載4童「5貼上路」 嬰兒驚險塞推車擠腳踏區

蕭雅心 簡鈺霖 報導  / 高雄市

在高雄之前有民眾目睹,在明華路、南屏路口,1位家長讓4個孩子全擠在機車上,2個塞前座、2個擠後座,而且後座的只有1個孩子戴安全帽,讓民眾看了直呼很誇張,而這樣的行為雖然方便,但不只違反交通法規要被開罰,更是讓小孩暴露在高風險中。

1位家長,載著4個孩子,全擠在機車上,後座2個小朋友,只有1個人,戴著安全帽,最後面的那一位,幾乎快抱不住大人,勉強只抓得住衣角,而前座更誇張,2個孩子一起擠,其中嬰兒,連同嬰兒車一起塞在,腳踏板上,1大4小「5貼」,在大馬路上騎車,狀況讓民眾看傻眼,民眾說:「很誇張,這樣騎摩托車太危險。」

日前有民眾拍下,這段令人捏把冷汗的畫面,地點就在高雄明華路、南屏路口,這樣的行為已經觸法,高雄市交警大隊執法組警務員陳昀辰說:「重型及普通輕型機車,在駕駛人後設有固定座位者,得附載1人,違反者處駕駛人新台幣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

不只違反交通法規,要開罰,超載,更是讓小孩暴露在高風險中,過去在苗栗,就有家長騎車,載3個小孩上學,不幸發生車禍,其中2個年幼孩子,稚嫩的臉蛋受傷流血,根據調查,站在前面的乘客,是比後座承擔,更高的風險,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聲源)說:「孩子可能站前面,站前面事實上是駕駛人風險的2.45倍,坐後面是駕駛者風險的1.25倍。」

只是不是每個家庭,都有汽車,能接送小孩,部分家長也很無奈,家長說:「可是他沒有汽車,真的要出門你讓他怎麼辦,有公共交通工具可以搭就搭。」儘管現實讓家長為難,不過專家仍提醒,若要騎機車載孩子,最起碼的安全帽,是不能少的標配,坐在後座更為安全,才不會讓心肝寶貝,暴露在危險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