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安全城市」出爐 讚!台北高居第4名

「世界最安全城市」出爐 讚!台北高居第4名 | 華視新聞

徐郁潔 謝鈞仲 報導  / 台北市

國外知名網站,日前公布了「世界最安全城市」的排行榜,台灣的台北市,從全球424個城市中脫穎而出,被評比為第4名!網站介紹台北是「不論晝夜都安全」的城市,公共交通系統,運轉良好又安全榜單上的前3名,則都是中東國家,有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卡達首都杜哈、以及阿拉伯城市阿治曼。

知名地標台北101,熱鬧的夜市文化、美食天堂,是許多人對台北的第一印象,最近更有國外網站統計,台北被評比為世界最安全城市的第4名!

美國跟台灣搭地鐵,完全不能比較,聽說在美國搭地鐵很危險?會有搶劫之類對,台灣捷運更周到,美國人來台灣,都大讚捷運系統很完善!搭起來舒適度高,國外網站也介紹台北犯罪率低,公共交通系統運轉良好又安全,可說是「不論晝夜都安全」的城市!

外國YouTuber Justin說:「我忘記了我皮包,在摩托車椅子的上面,你知道那個皮包裡面有3萬塊,結果我回去5個小時之後,皮包還是坐在椅子的上面乖乖的等我。」

過去就有國外YouTuber 分享,在台灣物品從沒被偷走,甚至到街頭實測,把後背包打開、皮夾弄掉,結果不但沒被撿走,還有一堆人熱心提醒東西掉了,讓她相當驚訝稱讚台北治安好,曾造訪國外的台灣人也很認同,民眾說:「就是在餐廳裡吃飯放著(手機),去上個廁所回來它還會在,可是如果去其他國家的話,我就不敢這樣做。」

而在這份名單中,還有加拿大、瑞士、西班牙的城市,前3名則是阿布達比、杜哈和阿治曼,都由中東國家包辦,旅遊作家943說:「部分中東國家大家都很有錢,第二個就是他們宗教的關係,彼此的自我約束是非常的強,他們的刑罰也是蠻嚴格的。」

另外網站也列出最不安全城市,委內瑞拉、南非和巴西的城市都有上榜,相較之下台北安全許多,又充滿人文特色,難怪是不少外國人的定居首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