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困難地形 陸軍航特部大鵬灣跳傘訓練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解放軍又要演習了,中國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告,將在當地時間20日上午9點30分開始至下午3點,在廣東省珠江口部分海域,進行軍事演習。演習期間禁止進入劃定的區域。而國軍為了因應各式作戰目標,今 (19)日上午陸軍航特部空降訓練中心,在屏東大鵬灣海域執行水域跳傘訓練,以驗證訓員水域跳傘技巧與緊急應處能力。

這次參訓的官兵區共分3批次,使用T10-B傘具操傘,由空軍C-130運輸機搭載訓員,從1250呎高空跳出,而特種地形跳傘訓練,是以海面、高山、叢林、高空等多梯次方式進行訓練,目的是驗證特戰部隊,以克服各種困難地形安全著陸,確保達成作戰任務。

陸軍航特部發言人王信為說:「今天我們實施的是年度例行的,特種地形跳傘的訓練,那今天早上天氣也都很好,早上5點59分飛機順利抬頭,今天訓練我們區分了3個批次人員跳出,訓練狀況非常的良好,人員目前的狀況也都正常,我們訓練水域跳傘的目的,就是讓特種班兵他們能夠適應在,各種不同特殊的地形,也能夠快速把我們兵力投入,去達到作戰任務的目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