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當鋪10天前也被開3槍 少年槍手3嫌落網

黃品瑄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土城四川路上的當鋪日前被槍手瘋狂掃射51槍,但早在10天前,同處地點就發生槍擊案,警方在今(22)日清晨抓到朱姓少年槍手在內共3人,槍手自稱是弘仁會成員,因為朋友的女友遭當鋪員工搭訕,才會持空氣槍開3槍報復。但一連2件槍擊究竟是否有關聯?現在也傳出日前警方破獲一處製毒工廠案,這批毒品其實是弘仁會要交貨給華山幫的,但損失雙方談不攏,才會引發衝突,警方也將持續追緝幕後黑手。

紅色轎車緩慢行駛還把車門打開,一旁黑衣男小跑步,迅速開完槍後就跑回車上揚長而去,日前遭掃射51槍的新北市土城這間當鋪早在10日就曾遭到槍擊。穿著黑色外套頭低低,他就是朱姓少年槍手幫忙接應的駕駛,還有在副駕錄影的同夥也通通都被警方逮捕,朱姓少年自稱是弘仁會成員,到案後還供稱是因為兄弟的女朋友在夜市被當鋪員工搭訕,才會持空氣槍連開3槍報復。同間當鋪20日也被另一名槍手瘋狂掃射51槍,嫌犯頂住槍枝後座力還從容換彈匣,動作相當熟練,槍手阿嬤認為孫子是被毒品控制,為了義氣開槍而衝突起因,也爆出不排除跟幫派毒品糾紛有關,土城分局分局長謝龍富說:「朱男也是他的犯案動機,我們還在調查深入調查,那是不是跟後面的19日或20日的槍擊案有關,這個我們不排除。」

基隆地檢署日前破獲新北宜蘭製毒工廠,傳出這批毒品原本是弘仁會要交貨給華山幫,但華山幫不肯幫忙承擔損失才會埋下衝突導火線,警方表示到底有沒有關聯還要查證。但新北市連續發生槍擊案,警察局長再次宣示,新北市警察局局長廖訓誠說:「本案發生之後,警方隨即在全市展開這個,出入複雜場所及重要路口,執行擴大臨檢,這個不是作秀。」為了私人糾紛當街大膽開槍,根本沒公權力放在眼裡,警方強調雖然嫌犯已經落網,但並不等於結案絕對追出幕後集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