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day4 奉天宮清早祝壽  10萬人擠滿街道

蔡孟峻 邱顯雄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從21日開始,展開9天8夜的遶境之旅,昨(24)日晚間順利駐駕新港奉天宮,並在今日舉行重頭戲「祝壽典禮」,現場湧入不少民眾,都快要看不到盡頭,人潮預估破10萬,另外也有業者來賣豬肉公,吸引不少民眾來買,想要保平安。

駐駕嘉義奉天宮後舉行祝壽典禮,現場莊嚴肅穆,從空拍來看信徒,就像看不到盡頭,上萬人在大街上,有人拿香、有人雙手合十,虔誠膜拜相當壯觀。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媽祖是和平的使者,也是台灣海神的使者,所有的事情都讓媽祖處理好不好。」嘉義縣長翁章梁說:「大家都能身體健康、一切平安,我想這都是對媽祖非常虔誠的祝壽。」

大甲媽遶境第4天,在嘉義新港奉天宮,凌晨5點就舉行祝壽儀式,預估湧入10萬信眾,路邊商店也因此生意搶搶滾,業者說:「人潮多,然後買氣好,業績多個2成以上都有。」另外一邊,一隻隻大豬公咬著橘子,廟方準備好幾隻豬公,只要信眾事先購買券就能換豬肉保平安。快速剁著豬腳,手完全停不下來,排隊的隊伍綿延好長。信眾說:「這是媽祖拜拜的東西,所以吃了會保平安。」業者說:「今年13還12隻吧。」大甲媽祖遶境,接下來還會有駐駕典禮、祈福典禮、回駕典禮,也都會在奉天宮舉行,預計30日回鑾,將會繼續湧入人潮,也讓媽祖信仰持續流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