遶境Day3! 大甲媽駐駕奉天宮 信眾熱情恭迎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大甲媽遶境第3天,今(24)日下午已經抵達嘉義縣新港鄉,晚上將駐駕在新港奉天宮,一路下來,接駕的信眾真的不少,尤其經過崙子橋的時候,疑似是有人放鞭炮,不小心把雜草給燒了,但是還是不減信眾的熱情,新港奉天宮前,不少熱心攤位都自發性提供免費贈品,還有雞精公司大手筆,贈送一人一瓶雞精,讓香客補充體力。

媽祖鑾轎大陣仗,大批信眾快把馬路淹沒,從空拍來看,放眼望去全都是人,鑼鼓喧天,陣頭浩浩蕩蕩,信眾都簇擁一塊,鞭炮聲此起彼落,大家都歡迎媽祖的到來,24日鑾轎抵達嘉義縣新港鄉,不只警察機關,連嘉義縣長翁章梁也前來接駕。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媽祖的信仰不關年齡,一直是台灣善良很大的一個力量。」就是因為人潮太多,崙子橋還傳出疑似放鞭炮,造成火警,消防隊員趕緊灌救,小插曲不敵信眾興致,一路上都有人發放免費贈品。

雞精公司員工說:「有膠原蛋白可以補充我們的體力。」有雞精公司大手筆,送香客一人一瓶雞精,一箱發完再搬一箱,要讓香客補充體力,雞精公司員工說:「我們會發出1萬瓶可以保養一下,因為大家都走9天嘛很累。」民眾說:「感覺很划算啊,這個在外面應該5、60元吧。」民眾說:「這個很補哈哈哈。」

第一零售市場前,快餐車大排長龍,來自台南安平的業者,發放免費心型米餅冰淇淋蝦餅冰淇淋業者蔡震宇說:「8天的話準備1萬5千份,所以一天大概1800份到2000份左右。」民眾說:「很天然然後很好吃。」民眾說:「不用錢那麼好重點是又好吃。」大甲媽鑾轎24日晚上將駐駕新港奉天宮,到了25日將舉行祝壽大典,預計30日即回鑾,整場遶境推測,吸引超過10萬人參加,熱鬧滾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