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瑞元帶團出訪WHA!點名羅一鈞隨行 理由曝:有出訪經驗、疫情議題仍熱

薛瑞元帶團出訪WHA!點名羅一鈞隨行 理由曝:有出訪經驗、疫情議題仍熱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張乃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1日至30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衛福部長薛瑞元今(26)日於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前受訪時表示,目前台灣仍未收到邀請函,不過自己將親自帶團前往,預計5月19日出發,向大會表達台灣欲成為觀察員的立場;同時也透露因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曾有出訪經驗,此次將隨行出訪。

衛福部代表團即將於5月19日出訪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衛福部長薛瑞元日前表示此次將由他親自帶團出訪,隨團健保署代表將由健保署署長石崇良同行,而疾病管制署代表則為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

衛福部長薛瑞元今(26)日於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長照2.0政策整體實施現況報告」會前受訪時被問到,為何不是由疾管署署長莊人祥出訪,而是副署長羅一鈞隨行?薛瑞元表示羅一鈞過去曾數度參團,有比較多經驗,而這次是他首次帶團出訪WHA,因此需要有比較多經驗者隨行;再加上今年疫情仍然會是比較熱門的議題,所以將與羅一鈞同行。

對於是否已收到世衛大會邀請函,薛瑞元表示目前仍尚未收到邀請函,但衛福部還在努力當中;而關於雙邊會談國家是否已敲定,薛瑞元則表示目前還在接洽當中。

此外,由於指揮中心將於5月1日正式退場,薛瑞元受訪時被問到會為指揮中心這次的防疫打幾分?薛瑞元表示分數還是外界來打比較好,自己沒有太大意義。隨後薛瑞元也強調,雖然指揮中心裁撤,但疫情監測仍然不會鬆懈,將會持續監控,若疫情再度升溫到一定程度也會推出相應的防疫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