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二總隊納軍事訓練? 雙北市長齊聲反對

張至人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傳出行政院研擬擴編警政署保二總隊,並將接受部分軍事化訓練,引發外界質疑警察將成第二陸軍,警官出身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及台北市長蔣萬安,不約而同認為警察最重要的是維持治安,反對警察軍事化。面對質疑內政部長林右昌硬起來,駁斥警察軍事化這個說法,並強調現行規劃是為了應對關鍵設施面臨的新威脅,並不會影響到基層警力,絕對沒有第二陸軍這件事。

松山慈惠堂保民遶境起駕,總統蔡英文、內政部長林右昌、台北市長蔣萬安全到齊,天下第一部部長與首都市長難得同台,話題聚焦行政院研擬擴編警政署保二總隊,並接受軍事化訓練,不過此舉也讓外界擔心警察將成「第二陸軍」。台北市長蔣萬安說:「警察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打擊犯罪維護治安。」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中央面對整體國防政策,其實需要非常公開透明的說清楚,尤其不管是警察軍人,或是整體的國土防衛到底怎麼樣做。」

面對雙北市長一致質疑,林右昌也出面反駁,內政部長林右昌說:「我覺得這完全是以訛傳訛的說法,我們的關鍵基礎設施受到新的威脅,所以必須要提高防衛防護的能量,絕對沒有所謂什麼第二陸軍的事情。」林右昌強調接受部分軍事訓練的只有種子教官,且保安警察是負責保護社會安全,與基層員警工作內容不同,並不會影響到基層警力。內政部長林右昌說:「保安警察是保安警察,基層員警是基層員警,這完全是兩碼子事情。」面對質疑再次澄清,中央地方隔空交火煙硝味十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