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水論」挨批 侯:中華民國我的國家 台灣我的厝

萬紹安 黃昭盛 報導  / 新北市

今(28)日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市政總質詢的第2天,他前一天提到兩岸論述,以杯子形容中華民國台灣是水,這樣的杯水論被批評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降級版,對此侯友宜表示「中華民國是我的國家,台灣是我的厝」,致力守護國家,不變初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中華民國是我們的杯子台灣是水,我們都是共生體。」以杯子跟水,比喻中華民國和台灣,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出「杯水論」遭綠營議員批評,是降級版的韓國瑜,就像浴缸塞子說,但韓國瑜已經談論大海,侯友宜怎麼還在講漱口杯, 新北市議員(民)戴瑋姍說:「他的發言其實是韓國瑜0.5,不是2.0不是進階版是縮小版,即便是杯子台灣也應該要成為一個鋼杯,可是國民黨永遠,只把台灣形容成玻璃杯或瓷杯。」

對此侯友宜表示,這樣的說法,是為了要讓國際社會正視中華民國,也能凝聚國家共識,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中華民國跟台灣的關係密不可分,就像杯子跟水一樣覆巢之下無完卵,就像我前段時間常常講,中華民國是我的國家台灣是我的厝。」立委(國)洪孟楷說:「如果未來他有更重要的工作的時候,我相信他也一定會再提出,能夠讓民眾感同身受,並且取得最多人共識的論述,但現階段我覺得他講的就是,很平鋪直敘並且也是讓台灣,多數人都能理解的現況跟概念。」

兩岸論述「杯水論」,言下之意就是承認九二共識嗎, 侯友宜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兩岸之間一定要在平等尊嚴友善底下,大家好好務實交流。」承不承認沒明講,但傳出侯友宜如果帶職選總統,綠營議員不排除有罷免行動,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在任何一個地方我都努力地為新北市,有長足的進步。」有願景、有希望,侯友宜這次提出的「杯水論」,能不能成為這次選總統,藍營兩岸論述主旋律,就看民眾買不買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