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甲上白礁」登場 蜈蚣陣神童撒紅包超熱鬧!

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學甲慈濟宮」年度民俗盛事「學甲上白礁」,今(30)日登場,這次共有93間宮廟參與,而開路先鋒蜈蚣陣也是全國唯一人工扛台,蜈蚣陣上的神童這次灑的紅包,裡頭的獎品也是大手筆有刮刮樂、現金等等,大批民眾一早就湧入慈濟宮來共襄盛舉現場人山人海,大家搶紅包希望搶到大獎也討個喜氣。

神童灑紅包了,大家往前擠手伸得好長搶紅包,這次紅包裡裝的有刮刮樂、彩券、金幣、現金還有家電,包括55吋液晶螢幕、烘碗機、洗衣機、腳踏車等等非常的大手筆,就看誰幸運搶到大獎,學甲13庄早年在保生大帝神誕日前,到中國福建白礁鄉祖廟謁祖,之後由慈濟宮每年在農曆3月11日,舉辦上白礁祭典暨遶境,每4年擴大為「學甲刈香」傳承已經100多年。

學甲慈濟宮副董事長陳俊男說:「我們學甲上白礁是我們開基二大帝800多年的神尊,還有我們是300多年的祖廟,還有我們的特色也就是,我們是全台灣第一保生大帝的開基祖廟。」其中最受注目的蜈蚣陣,上面的神童有36位是採龍首鳳尾形式,是台灣西南五大香科唯一維持由人力扛抬,這次共有93間宮廟參與,一早6點多就有大批民眾湧入,而「學甲上白礁」在2022年獲得文化部登錄為國家重要民俗,文化部次長李連權特地蒞臨來授證,也讓學甲地方盛事,再為廟宇文化開啟歷史新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