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晚安座!鎮瀾宮前爆推擠 沒打架紀錄險破功

徐孟蘭 許昱文 SNG 報導  / 台中市

大甲媽9天8夜遶境圓滿結束,因為疫情解封參加信徒踴躍,擠爆鎮瀾宮廟裡廟外,原本預計昨(30)日深夜11點的安座典禮,因此延誤到凌晨12點45分左右才進廟,創下史上最晚,董事長顏清標致詞時更強調,感謝這次大家給他面子沒有發生打架事件。但其實在宮廟外面,有接駕團體因為等媽祖鑾轎等太久情緒煩躁,團員爆發口角、大力推擠,員警衝上前將雙方隔開勸架,差一點就要動手打架。

大甲媽回鑾,在大甲鎮瀾宮前爆發推擠衝突,接駕團體的團員發生口角,雙方互罵、大力推擠,員警衝上前勸阻,站在中間要把雙方隔開,警方研判衝突原因,可能是因為鑾轎行程延誤加上人潮擁擠,接駕團體等到不耐煩才情緒暴躁,沒有出手打架,推擠衝突發生時已經是深夜11點多,原本預計鑾轎要到鎮瀾宮舉行安座典禮,但廟裡廟外都被上萬信徒擠爆,直到凌晨12點45分左右鑾轎才進到廟裡,創下史上最晚紀錄。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這回也很給我面子,董監事也很有面子,不然打架吵架帳都算到我這邊,這次都沒有連吵架都沒有。」顏清標感謝這次遶境沒有打架事件,因為他幾乎全程緊跟,尤其經過容易搶轎打架的地點,像是一級戰區彰化民生地下道都親自壓轎,當時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也來了,就怕又跟去年一樣爆發衝突,顏清標拖著他還沒痊癒的病體向張安樂喊話。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VS.統促黨總裁張安樂說:「這裡就交給你們,(謝謝董事長辛苦了),但是絕對不要有有鬧事,(絕對不會),如果有事情人家都罵我。」顏清標坐鎮,鑾轎來回經過民生地下道都相當和平,但最後一晚鑾轎回到大甲區,距離鎮瀾宮前幾百公尺的信義路上發生吵架推擠,差一點就要擦槍走火,幸好警方及時將人隔開,否則難得一次的大甲媽遶境沒打架紀錄就會破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