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龍邦惡意併購 泰山:「一箭三鵰」想吃下中聯油脂

黃傲天 簡宏圻 報導  / 台北市

食品大廠泰山,經營權之爭戰火持續延燒!公司派2日再度召開記者會,泰山董事長詹景超批評市場派龍邦本業經營不善,是惡意併購泰山,喊話金管會別漠視不管。詹景超也稱,龍邦想「一箭三雕」併購泰山,炒全家股價,還要吃下中聯油脂。對於公司派的指控,龍邦只回應,立場和上週記者會所表達內容皆一致。

泰山董事長詹景超說:「龍邦是「一箭三鵰」,第一個它併泰山,第二個它想炒全家(股價),本來還有一個更嚴重的,它想吃下中聯油脂。」泰山經營權之爭越演越烈,公司派再度召開記者會,泰山董座詹景超親自上陣,指控市場派龍邦一再買股,就是想在未來吃下泰山合資設立的中聯油脂,泰山董事長詹景超說:「(中聯油脂)大概供應,台灣一半的民生用油還有軍方用油,龍邦是什麼樣的公司,它可以經營食品業嗎,這已經不是食安的問題了,如果讓它拿下來,可能是國安的問題。」把經營權之爭拉高到國安層級,詹景超痛批龍邦本業經營不善,連續4年無法配發股利,卻動用2倍股本的金額買進泰山股票,泰山董事長詹景超說:「這是典型的惡意併購,金管會主管機關怎麼會漠視呢。」

把時間拉回2018年11月,當時機能飲料龍頭保力達來勢洶洶,有意爭奪泰山經營權,公司派才引進龍邦當盟友,沒想到龍邦不斷加碼買進泰山股票,詹景超說原本龍邦董事長劉偉龍跟他說,買到泰山全部股權的33%就不會再買,結果對方沒有遵守承諾,泰山董事長詹景超說:「我是很無知地相信,他(劉偉龍)會遵守信用但是並沒有。」詹景超也把砲火對準獨立董事陳敏薰,說雙方認識20年來沒有虧待對方,陳敏薰倒戈市場派他始料未及,泰山董事長詹景超說:「就是因為相信她,才會找她來當獨立董事,陳敏薰獨董妳獨立嗎。」

針對各項指控,龍邦只回應,立場和上星期記者會說的都相同,而龍邦這個月底就會召開臨時股東會,這場牽動金融、警政,甚至民生產業的經營權大戰,雙方都打算繼續浴血奮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