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公園沙池挖出墓碑 網友:阿公來陪孩子玩

劉漢生 邱君萍 許富傑 報導  / 台南市

位於台南市南區的一處公園,日前有小朋友在公園裡玩沙時居然挖到了一塊上面刻有「祖、妣考、葉」的破碎墓碑,讓家長當場傻眼,拍照PO上臉書社群留言說孩子玩耍挖到人家祖先,PO文引來大批網友留言,不少人打趣的說小孩是考古學家,還說是阿公來陪玩。台南市工務局表示可能是30年前公園填土造山丘時,外面運來的泥土夾有墓碑碎塊,已經緊急移除。

東挖挖西挖挖,小朋友很愛玩沙,只是有人玩到挖到它,沙土裡露出了一塊刻有「祖、妣考、葉」的破損墓碑,傻眼的家長拍照PO上臉書社群,吸來大批網友留言,有人說誇張,有人說這孩子是考古學家,還有人打趣的回應是附近阿公來陪玩。發現破損墓碑的地點就在台南市南區中華一路上的明和公園裡,常常有家長帶孩子來玩,聽到這樣的事幾位家長說可能會讓小朋友心生恐懼,附近居民說:「比較忌諱這種的,可能會覺得心裡會,就是真的會毛毛的。」附近居民說:「如果很懂的話他就會覺得毛毛的,如果毛毛的這下子小孩子比較會不舒服。」

公園沙土裡有墓碑到底怎麼回事,台南市工務局表示應是30年前填土造山丘時的意外,台南市工務局公園管理科科長林志穎說:「研判的話應該是當初公園興建的時候,夾雜的這些土塊這些石塊夾雜進來的。」工務局獲報第一時間就派員將破損墓碑移除,還強調會進行一些法事來讓民眾安心,只是這墓碑是誰家的祖先,到底從哪裡流浪而來,恐怕已經不可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