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火商訪AI資安公司 趕場無人機廠商閉門會

張至人 彭冠霖 張元春 劉瑋晟 SNG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25家軍火商訪台行程備受關注,4日一早前往位於新北市板橋的一間資安公司參訪,尋求可能的技術合作,下午則和我國無人機廠商舉行閉門會議,與會的經緯航太科技董事長羅正方也點出,高階晶片結合飛行控制以及AI目標辨識等軟、硬體,都是未來合作發展的重點。另外也希望藉由美國技術交流,改善我國無人機較弱的動力系統,彼此截長補短,無論是聯合開發或是技術轉移都是可能選項。

美國25家國防承包商代表團來台行程滿檔,4日上午進入奧義智慧科技公司參訪,透過與以資安技術聞名國際的大廠交流,尋求可能技術合作。國防院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說:「全球資訊安全市場,很可能高達6千億台幣以上,這種軟體資安也可以成為另外一個護國神山,非常適合台灣去發展。」可以給台灣產業帶來新的藍海,台美國防產業合作除了資安需要達標,我國已具備良好基礎的無人機產業,更是這次國防承包商代表團訪台重點。

下午與我國無人機廠商舉辦閉門會議,雙方合作有何具體進展備受關注,經緯航太科技董事長羅正方說:「未來無人機在高階晶片上面結合飛行控制,跟AI目標辨識,這結合軟(體)跟硬(體)的前瞻發展,我認為是可以(跟美國)發展的項目,就台灣無人機短板比較是在動力系統,這部分透過希望加速美國公司授權,可以補足動力系統。」羅正方特別提到,台灣的通訊生產鏈是強項,透過跟美國結合就能在抗干擾以及遠程通訊更進一步;未來無人機國家隊若能結合美台強項互補,勢必對我國軍工進入國際產業鏈再添競爭力。國防部對未來發展持開放態度,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我沒有跟他們碰到面,他們也沒有邀約我要幹什麼沒有,只要有幫助我們就把他們當作一般,國防自主可以對外採購。」台美國防產業交流截長補短,提升台灣國防戰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