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主嫌身背3罪通緝 「化名」行騙海削25億

鄭卉良 王士凱 吳權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追蹤這個借貸平台im.B,有共犯坦承一開始設立就是要吸金,在警方逮到的8人當中,曾姓主嫌主導im.B平台,負責平台的公司就是他的父親目前遭檢方聲押禁見,而這公司大股東,川晟投資公司負責人這麼剛好就是主嫌的女友,層層主管全被列為嫌犯!而主嫌過去早有多項前科還被通緝,也因此利用化名到處行騙,如今還有5間銀行被證實跟平台有合作,P2P平台在台仍無主管單位,恐怕相關部門得進行研議。

雙手上銬還拿著外套遮掩,在刑警陪同之下遭移送,他就是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公司負責人曾姓主嫌,打著「假債權、真吸金」四處行騙,而主嫌父親就是負責im.B平台台灣金隆科技公司董座而這間公司還有個大股東川晟投資公司負責人這麼剛好就是主嫌女友張姓女子公司多名高階主管被列為嫌犯。曾姓主嫌說:「我是曾國緯在這邊,首先跟大家深深一鞠躬,跟大家懺悔。」鞠躬道歉看起來誠意十足,才剛跟投資人承諾會用10年時間償還本金卻銷聲匿跡。其實曾姓主嫌是四海幫海鐵堂成員,身揹妨害自由、重利、詐欺3條罪,不過害怕通緝身分會曝光,對外一律使用化名,把投資人通通蒙在谷底,對於曾姓主嫌身分渾然不知。受害者林先生說:「去年的7月就已經還不出錢來了,還不出錢來之後繼續在平台上面,製造假債權讓更多人受害,明明這件事情可以及時阻止的,可是政府警方認為是民事糾紛。」

畢生積蓄血本無歸,被害人求助無門越說越生氣,國內第一起P2P詐騙事件,但金管會、經濟部、數發部還是法務部互踢皮球,不認是「主管機關」讓P2P平台成為「灰色地帶」,難道真的無法可管嗎?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說:「我們國家的法律並沒有禁止民間的金錢借貸,也沒有禁止針對,民間的金錢借貸提供媒合仲介服務也沒有禁止,因此P2P業務,它並不是金融特許事業。」仍未正面提出解決方案,如今再有5間銀行被證實和im.B有合作投資人開戶,部分相關帳戶已被列為警示戶,im.B海撈25億至少5000人受騙上當,三不管地帶如何嚴查,相關單位恐怕得再研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