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違規小廣告 取締一季可疊5.7座大佛高

林建鋒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街頭經常看到小廣告到處亂貼,不但影響交通視線,凸出來的鐵絲也曾經害人受傷,彰化縣環保局硬起來,第一季就強力拆除12萬多件的違規小廣告,堆疊起來有130公尺高,等同5.7座八卦山大佛。

紅衣男子騎著機車停在路口轉角伸手往紅綠燈號誌桿,貼上粉紅色的小廣告,貼了一張還不夠,他又再轉往下個路口找到一根電線桿,只花短短5秒鐘貼好就閃人。這裡是彰化員林,張貼小廣告的小蜜蜂不斷在市區流竄,這些廣告物東一塊西一塊,貼得像狗皮膏藥甚至還有人因此受傷,彰化縣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科長陳金蘭說:「張貼小廣告會影響到用路人安全,而且影響市容,甚至有小朋友曾經被戳傷,被那個鐵線戳傷。」環保局強調,違規張貼小廣告被抓到的話,除了拆除之外每1件還會開罰1200元,彰化縣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科長陳金蘭說:「除了拆除之外我們也會強力取締,不但會進行斷話也會做罰款的動作。」

為了拆掉這些廣告物,環保局還得冒著危險在內車道進行拆卸與清除的作業,清潔隊員穿著反光背心拿著指揮棒不斷揮舞,提醒駕駛人看清楚前方,避免發生交通意外。今年第一季清潔隊就拆掉12萬多件違規小廣告,堆疊起來高130公尺,幾乎是5.7座八卦山大佛的高度,成果相當可觀;也有公所自編預算鼓勵民眾主動協助拆除,5公斤的紙板或10公斤的珍珠板,就可以兌換100元超商提貨券,維護整潔市容大家一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