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的眼淚!連鎖速食店「逢甲.一中.草屯」5/29熄燈

林佳瑩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台中市

知名連鎖速食店在台中逢甲商圈及一中商圈已經開了超過30年,是當地相當有指標性的地標,也是很多人念書或是年輕時的回憶,不過業者說這2家店和南投草屯店,都將在5月29日晚間8點結束營業,消息一出讓很多人大喊捨不得。

位在台中逢甲夜市路口,堪稱黃金地標的知名連鎖速食店要歇業了,只營業到這個月底,消息一出讓許多附近的住戶,還有學生感到相當不捨,民眾說:「大學生少一個地方平常可以讀書,或者是聊天幹嘛的。」民眾說:「一個地標之一,沒辦法可能就是大環境的變化吧。」民眾說:「是有點可惜這邊交通比較便利。」

速食店附近就是逢甲大學,吸引許多學生用餐或讀書,是不少學生的回憶,而這家店歷史相當悠久,1992年開幕在地已經經營31年,不過不只這家店要歇業,位在台中一中商圈的速食店也要關門了。位在台中一中的尊賢店店號058,比逢甲店還要早開店1992年3月開幕,在地經營31年,也只營業到這個月29日晚間8點。

民眾說:「覺得很可惜耶因為很方便啊,然後都習慣在這邊買了。」民眾說:「這開滿久了,好像從我國中還是高中就開到現在。」還有南投的草屯店1997年開幕,在地經營25年,也在同一天歇業,3間店逢甲、一中、草屯店都選在29日結束營業。對此速食店發聲明說明,基於整體商業考量,台中逢甲餐廳將於5月29日晚間8點結束營業,尊賢餐廳、草屯中正餐廳也在5月底結束營業,業者也強調後續會搬到附近商圈,但這3家速食店,因為歷史悠久承載很多人的回憶,如今要熄燈搬家了,難免讓不少人感到惋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