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疫後觀光 馬祖-高雄航線.小三通受矚目

李文彬 黃瑞麟 蔡銍湣 綜合報導  / 連江縣

到馬祖玩是不少離島旅遊的選擇,但對南部鄉親來說,得先坐車到台北,時間跟費用都耗費不少;現在有馬祖民眾發起連署,希望能恢復馬祖到高雄的航線,目前已經收到2千多份的線上連署。另外對金門來說,小三通全面常態化,當地觀光業者也是殷殷期盼,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特地來視察出入境狀況。

內政部長林右昌親自到金門視察小三通旅客出入境狀況,也為第一線人員加油打氣,內政部長林右昌說:「謝謝你辛苦了。」總算擺脫3年來的疫情陰霾,觀光業者也嗷嗷待哺,但兩岸關係依然緊張,對岸觀光客到底來不來,小三通常態化何時能實行,朝野立委也很關心。立法委員(國)陳雪生說:「我們把肚量放大,我們把心胸放大嘛,我們先開啊有什麼關係呢。」立法委員(民)邱志偉說:「你要開放這個陸客來台,需不需要兩岸協商,要協商那目前兩岸協商的管道完全沒有啊。」

因疫情停擺3年的小三通,目前只有我國國人及中國籍配偶能往返,觀光業者還在苦撐,交通部長王國材說:「那重啟兩岸民眾旅遊的交流,這是交通部也都樂觀其成的,但是它不是我單方面可以促成的,須雙方秉持善意,基於對等原則的溝通。」強調不是單方面可以決定,而為了促進觀光發展,馬祖居民也啟動連署希望馬祖來往高雄的航線可以復飛,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說:「所以如果能夠有直飛的班機,可以讓在馬祖工作的南台灣子弟,包括許多軍公教人員,在返鄉探親的時候能夠方便許多。」李問表示目前已經蒐集2千多份線上連署,希望政府相關單位可以協調航空公司,開闢馬祖高雄直飛航線,讓南部鄉親不用特別從台北搭機少些交通時間,也期盼增加航點拓展馬祖觀光的能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