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標準差一級!台中颱風假 盧秀燕臉書2.9萬讚

徐孟蘭 張春峰 巫召清 台中苗栗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從3日晚上到4日幾乎沒有什麼風雨,但還是宣布放颱風假,市長盧秀燕說,雖然預測的風力距離中央放假標準還差1級,但為了市民的安全,因此預防性放假,不少民眾上盧秀燕的臉書,點了2.9萬個讚,2千多條留言很多都是在跟盧秀燕告白,說她是超人、是第2個媽媽,還有人要她去選新竹市長,更有疑似苗栗縣的縣民,因為沒放颱風假,因此要盧秀燕去說服「東錦大哥」。

民眾說:「剛好停班停課所以我們就跑來唱歌了。」記者VS.民眾說:「(很難訂是不是)對很難訂,我訂大概2、3個小時才訂到。」台中市3日晚上8點宣布放颱風假,包廂從晚上滿到早上,百貨公司還沒營業就有民眾在大門排隊等開門,門一開就往前衝要搶限量商品,還有不少人選擇去看電影,民眾說:「就很久沒放(颱風假)的感覺。」

台中市上一次放颱風假是在105年的梅姬颱風來襲,放了2天,隔了7年終於放了一天,從晚上到白天都沒啥風雨,不少人懷疑為啥可以放颱風假,台中市長盧秀燕說:「今(3)日在登陸的時候,那基本上平均風力是6級,台中市明(4)日被預測就是6級。」中央規定的停班課標準是平均風力達7級、陣風達10級,台中的風力預測是平均6級、陣風9級,離標準差1級,但為了市民安全盧秀燕說放就放,市民開心到衝上盧秀燕臉書點了2.9萬個讚,2千多篇留言大多是熱情告白,說盧秀燕是超人,是第2個媽媽,還有人要她去新竹市選,更有疑似苗栗縣民留言要盧秀燕去說服東錦大哥。

因為苗栗縣3日晚上9點,和新竹市同時公告,正常上班上課,縣長鍾東錦臉書,被民眾湧入留言,要他不要被新竹牽著走,做個有主見的男人,苗栗縣長鍾東錦說:「畢竟我們的學生也好,上班族也好新竹的多,如果萬一他的家長要上班,然後我們學生又停課,家裡小孩子會沒有人照顧,反而會麻煩。」鍾東錦也強調,苗栗沒有達到放假標準,加上白天幾乎無風無雨,對比隔壁台中市也無風雨但有放颱風假,鍾東錦只說,台中放假也不會影響苗栗,而且也和周圍縣市討論過,所以還是照常上班上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