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泰董座閃辭負責? 苗博雅:陳世銘持股僅0.5%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基泰公司施工不慎,導致房屋倒塌,又未能如期召開說明會等重大違規,證交所日前重罰基泰10萬元,今(11)日更派員前往公司,進行內控實地查核,而董事長陳世銘,昨(10)日宣布辭退董座一職負責,卻被議員苗博雅指出,他在基泰建設持股比例只有0.5%,連前10大股東都排不上,能負什麼責?

董事長說:「針對這件事我感到深深抱歉,在此深深鞠躬,謝謝你們能夠體諒,事情告段落才來報告。」基泰董事長陳世銘,三度鞠躬道歉,但善後工作怎麼進行隻字未提,更是拍拍一旁總經理肩膀,直接快閃離開。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說:「他的持股0.5%從這比例上看來,他其實是基泰的大股東,所聘請的專業經理人,坐基泰董座的位子,所以他辭職這件事情,其實跟負責八竿子打不著關係。」外界質疑董事長這樣就算負責了嗎?

議員指出陳世銘在基泰建設,持股比例只有0.5%,連前10大股東都排不上,辭職之後反而逍遙自在,什麼都不必出面處理,賣股也不須申報,切開公司負責人的身分,究竟能負什麼責?董事長說:「我宣布辭去董事長一職,所有責任我一個人負擔,我想接下來最重要就是善後工作,我會把重責責任給總經理,率領同仁解決問題。」

大直房屋塌陷後,基泰公司完全沒有在規定時間內,召開重訊記者會遭開罰10萬元,昨(10)日終於召開但還是沒提,股東權益怎麼維護,證交所今(11)日上午,決定派員前往公司,進行內控實地查核。基泰建設表示,黃金處理的72小時之內,我們是要把精力放在,去解決這些主角的問題,還是要去解決那些觀眾的問題。儘管基泰強調,處理積極,但對股民也神隱,今(11)日一開盤,股價狂跌,再度跳空跌停到12.05元,下跌1.3元超過1.1萬張排隊等賣,基泰的危機處理,直接反映在股價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