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跑? 基泰董座記者會3度鞠躬 宣布請辭快閃

黃傲天 張馨文 陳欽順 陳建達 SNG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基泰建設建案「基泰大直」,因為施工不慎,造成鄰近民房塌陷、嚴重傾斜,事隔三天,基泰總算正式公開對外說明,董事長陳世銘率領一級主管召開記者會,會中三度鞠躬道歉,強調針對受災戶遭受的損害,他「感同身受」,表示所有責任他一個人承擔,並當場宣布辭去董座一職,只是簡短7分鐘的聲明後,記者會還開到一半,陳世銘拍拍一旁總經理的肩膀,便起身快閃離開,讓留下來的總經理等人,還有在場的媒體,相當錯愕

基泰建設董事長陳世銘說:「針對這件事情,我感到深深的抱歉,謝謝你們能夠體諒我們,事情告個段落才來這裡,跟各位報告這件事情,謝謝。」事隔三天,基泰董事長陳世銘,總算現身說明,記者會上三度鞠躬道歉,基泰建設董事長陳世銘說:「基泰建設40多年來,從來沒有發生過,這麼重大的工安事件,因為營造廠的施工不慎,影響了附近的鄰居,讓他們受到損害,針對鄰居受到的傷害,我感同身受,謝謝你們的對我們的支持,謝謝,非常謝謝,非常謝謝。」

強調受害居民的心情,他都懂,並且感謝大家對基泰的支持,但為了跟股東還有社會大眾負責,當場宣布請辭,基泰建設董事長陳世銘說:「我宣布辭去基泰建設董事長一職,所有的責任,就我一個人來負擔,善後工作我會把這個重責大任,交給總經理讓他來全力協助。」

只是在短短7分鐘的聲明後,接著...,記者會還開到一半,陳世銘拍拍旁邊總經理的肩膀,閃離現場,讓留在台上的一級主管們超錯愕,個個抬頭看他到底要去哪,現場媒體也看傻了眼,基泰建設董事長陳世銘VS.記者說:「董事長你神隱了這麼多天,今天只講了幾分鐘就離開,你覺得這樣OK嗎,董事長會去現場嗎。」

記者會上不給問,面對媒體緊追,陳世銘左躲右閃,大多時間沉默不語,基泰建設董事長陳世銘說:「我覺得所有的事情,應該讓團隊去回應,你們去請他們回應。」一邊講電話,一邊加快腳步,只是嘴上說的不卸責,表現出來的行為,似乎顯得更加諷刺,基泰建設董事長陳世銘說:「我們會負起所有的責任,絕對不會有任何的推卸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