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賣刺針飛彈發射筒 66旅陸戰隊4軍士官聲押

吳權原 侯正倫 趙若評 報導  / 桃園市

海軍陸戰隊爆發疑似重大軍品盜賣案,才剛從美國採購取得的刺針飛彈,發射筒卻被外流盜賣。檢警是3月時在桃園一名男子家中發現有近6千發來自軍方的子彈,持續追查竟然還有刺針飛彈的發射筒。後續鎖定位在龜山的陸戰隊66旅,至少有5人涉案,當中包括1名上尉軍官和3名士官,目前4名軍士官都被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

飛彈一發射瞬間爆炸,精確命中目標,從美國運來台的最新防空武器刺針飛彈,居然有飛彈發射筒被盜賣,涉案的還是海軍陸戰隊的軍士官,5、6千發的子彈就像是小型軍火庫,上面還印有國造字樣,檢警3月接獲線報龜山一處民宅藏有好幾箱軍方子彈,向上追查發現更多軍品也外流。

除了防毒面具還有刺針飛彈發射筒,檢方清查批號追查到位在龜山的海軍陸戰隊66旅,鎖定1名上尉和3名士官涉嫌盜賣軍品,檢察官漏夜偵訊,被告5人中有一人以10萬交保另外4人遭到聲押,將擴大持續追查,重要軍品外流也讓國軍信譽大大損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