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戰66旅爆盜賣「刺針飛彈發射筒」 4軍士官遭聲押

吳權原 梁宏志 趙若評 報導  / 桃園市

海軍陸戰隊爆發重大軍品盜賣案,「刺針飛彈」的發射筒被外流盜賣。檢警是三月時,在桃園一名男子家中,發現近六千發,來自軍方的子彈,持續追查,竟然還有「刺針飛彈」的發射筒。後續鎖定位在龜山的陸戰隊66旅,至少有5人涉案,當中包括1名上尉軍官和3名士官。海軍司令部也透過聲明表示,被查獲的發射筒是「射擊後」留下的消耗品。但依照國軍規定,應該都要在當天繳回部隊,再移送到監察地登記。對於這次涉犯人員,也將嚴懲處理。

刺針飛彈高速發射精準命中目標,這麼重要的軍武卻被有心人士盯士,位在桃園龜山的海軍陸戰隊66旅,發生盜賣軍品案,指揮部主任說:「經查確實有98年雙聯裝飛彈,射擊後的發射筒乙枚。」

雖然賣出的是發射過的消耗品,不過刺針飛彈是國內最先進的低空防空武器之一,每年試射數量有限,這次被外流的發射筒,是屬於DMS雙聯裝刺針飛彈系統,射程可達4000公尺,機動性高可雙重追瞄,還具有夜戰功能,能有效攔截低空物、高速進襲目標。

海軍陸戰隊66旅和99旅,各有一個防空連,配有雙聯裝刺針系統,檢方循線追查,發現1名上尉軍官和3名士官涉有重嫌,桃園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康惠龍說:「訊後就其中被告1人交保新台幣十萬元,其餘被告4名認為涉嫌貪污治罪條例,向桃園地方法院聲請羈押。」

依照國軍械彈爆材管理指導要綱,射擊完的餘彈和空殼,當天就要繳回部隊彈藥庫,任務結束後三日內更得要繳回監察地,定期報銷,今年3月檢方才在龜山民宅發現上千發國造子彈,接著又發現刺針飛彈的發射筒外流,接連出狀況也大大重創國軍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