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降低農業人力需求 農糧署推機械施基肥

郭柏逸 報導  / 台南市

現在台灣農業面對缺工和養殖業的雞糞廢棄物增加等問題,為了改善這些狀況農業部也陸續推動相關的補助,在今天農糧署就舉辦了一場觀摩會展示機械自動灑肥料,希望鼓勵農民踴躍來申請補助使用肥料和機械施作,提升農產品的競爭力也降低人力的需求。

農糧署推機械代施基肥解決缺工兼顧環保,農業部農糧署農業資材組組長黃俊欽,機械在田當中快速前進,同時也持續撒出肥料,這是農糧署舉辦的觀摩會,會中向農民介紹,現在針對合格的禽畜糞堆肥和機械協助灑肥料的2項補助進行介紹,希望一次解決生物廢棄物和農業缺工的狀況。

農業部農糧署農業資材組長黃俊欽說:「只要使用它裡面成份,雞糞超過百分之50以上,我們每公斤就補助4元,來協助農友施用。」其中針對合格的堆肥每公斤補助4元,也是希望減少化學肥料和生雞糞對土地的影響,希望落實環保和農業生態。

農業部農糧署農業資材組長黃俊欽說:「我們知道生雞糞在使用上,就是會造成環境的問題,所以我們希望說,農友來使用這些,已經經過發酵或是加工後的肥料,對我們環境會更有幫助。」有機肥料除了可以改善土壤,未來也有機會結合友善耕作,爭取到國際認定的碳權,落實淨零碳排的循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