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賽神蝦」5/6登場! 蝦農拚最大尾挑戰破紀錄

鍾孟翰 蔡孟峻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潮州鎮是國內「泰國蝦」養殖重鎮,每年產值將近7億,鎮公所為了推廣地方水產,每年母親節前夕,都會舉辦賽神蝦活動,由於獎金有一萬元,如果破記錄,又有3千元的獎金,每次都吸引不少養蝦戶來比賽,今年預計在5月6日、7日登場,現在已經有不少蝦農做最後準備,都希望破去年最大隻70公分的記錄。

撥開蝦殼,紅通通的肥美泰國蝦,香氣四溢,一口咬下好幸福,要烤要蒸都好吃,每年屏東潮州賽神蝦活動,總吸引不少人潮,也來了各路養蝦達人,來比賽泰國蝦大小,今年也不例外,一尾尾泰國蝦,在網子裡活蹦亂跳,抓出幾隻來看看,快要像手臂一樣大隻,就連長度,也差不多一個寶特瓶大小,就是要比拚,今年潮州賽神蝦,蝦農陳登傑說:「今年冬天比較久,我們養殖業要養大隻一點沒那麼簡單。」

2023年屏東潮州賽神蝦,預計5月6日、7日兩天,在潮州中山公園登場,公蝦和母蝦,冠軍獎金皆提高到一萬元,前五名則依序遞減一千元,破紀錄者更有三千元獎金,原本今年限制公、母各30組報名,但報名太踴躍爆量了,因此改成4月28號截止前,都能報名,屏東縣潮州鎮公所主秘王建元說:「那今年最特殊的就是說我們有開放,外鄉鎮的養殖好手來參加比賽。」

潮州鎮公所表示,當地養殖泰國蝦面積,大約240公頃,年產值將近七億元,是國內生產重鎮,為了推廣水產,每年母親節前夕都會舉行賽神蝦活動,而去年比賽的冠軍蝦,重量達347公克、長70公分,今年能否打破紀錄,備受矚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